地產王首頁 討論區首頁 南區地產瞭望台 高市出清未售國宅 一百萬元築巢圓夢
發起主題
【南區地產瞭望台】 高市出清未售國宅 一百萬元築巢圓夢 1448 點閱: 0 回應:
走馬看花 +黑名單 +加為好友
發表於 2008/06/27 21:42:48 回覆此留言
更新日期:2008/06/27 11:06
(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二十七日電)高雄市政府為了出清未售國宅,規劃「築巢圓夢專案」,每戶從九十九萬元到一百二十萬元不等,今天受理民眾抽籤看屋選屋順序,不過三百七十一戶待售戶,只有一百四十七戶民眾登記,在所有抽籤戶中,多青睞近捷運站的楠梓、山明國宅,都發局預估屆時可以順利配售的大約有百戶。


「築巢圓夢專案」由都發局及社會局共同規劃,推出待售國宅三百七十一戶做為專案配售對象,配售國宅包括楠梓和平甲乙區、山明甲乙丙區、學明國宅等,每戶面積多為四十坪到四十五坪格局。


上午,都發局受理符合中、低收入資格合格戶抽籤,決定民眾自六月二十八日到七月四日看屋及選屋的順序。


都發局副局長洪再利表示,如果以推出國宅數三百七十一戶讓一百七十四戶資格合格戶選屋,應該每個合格戶都有承購國宅的機會,不過從現場民意反映,多半鎖定楠梓社區及山明國宅為主,主要是這些國宅鄰近捷運紅線而且生活機能佳,最受青睞;其餘社區雖然廉價,恐無法在此專案順利配售。


楠梓和平社區共有待售戶四十戶,距離海洋科技大學路程三分鐘,距離捷運都會公園站約八分鐘路程,此社區最受民眾歡迎,而小港區山明國宅因臨近餐飲學院,附近還有市場及醫院,生活機能便利。


雖然推出的國宅多已是「滯銷」十年屋齡,不過市府體恤承購戶,已編列一筆修繕專款,配合室內電源、水管及磁磚、粉刷脫落做修補,以利民眾進住。


都發局明天起至七月四日,開放社區供民眾看屋,七月八日到七月十八日繳款簽約。


購屋頭期款是房價的百分之十五,不過市府也提供六十期無息繳款,其餘房價可分二十或三十年攤還,平均每月繳納金額約五千元。970627
  • 評論(0)
姓名
內容
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
優良房仲推薦
市場情報
@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All rights reserved.
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