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內搜尋
web
地產搜尋
熱門話題: 豪雨 混種車 風水 綜藝咖
2008年07月30日 星期三
較小文字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

老件家具 強烈色系 玩美空間巧手搭

2008年05月16日地產王

由東西家具混搭而成的「芬寓」,充滿異國元素,也讓老件家具重獲新生命。張界聰攝
圖片: 1 / ?

【余佩樺╱台北報導】把異國風情帶回家,若只有同種風格,除了單調也會過於沉重。民宿「好樣公寓」負責人Grace運用東西合併,以中式皮箱,搭配西式單人椅、四柱床,將不同風格的老件家具,全放在同個空間中,彼此協調又不衝突。

 

各有巧妙
好樣公寓負責人汪麗琴,朋友們都稱她Grace。從師大幼教系畢業後,曾擔任過幾年的老師,因熱愛布料,辭退教職後便轉到寢具界,曾待過法蝶、寬庭的她,除熟悉各式布料寢具,也漸漸引起她對空間布置的興趣。
2間民宿「芬寓」和「芳寓」是各以同事名字裡其中1個字來命名,空間布置皆出自Grace之手。走入這2間房間,你一定會跟我一樣好奇,這些風格究竟是怎麼勾勒出來的?不同年代、不同產地的家具元素,甚至是色彩,各有屬於它們的時空背景,但,經過Grace融合後,配置、色彩比例卻恰如其分地呈現。

 

廚房用黑白相間的地磚,與黑色壁磚相呼應。

布置首重空間色彩
Grace擅長風格混搭,她提到,混搭不同風格是方法之一,也可以用材質、色彩,甚至是時間的混搭。
「布置家裡,如果對拿捏家具的配置比例無法掌握,那麼就先從空間色彩開始吧!」Grace說,色彩是形塑空間氛圍最有效的手法,可找個主空間採用鮮明色彩,成為視覺焦點。像是在芬寓客廳,從絨布沙發到皮箱茶几,一連串紅色表現,刺激視覺,空間也熱情起來。
但餐廳則改用淡藍色系,因為從熱情的客廳到淡藍色餐廳,可在瞬間將情緒拉回平緩,讓人靜靜享受美食佳餚。
芳寓則是墨綠、米色為主,綠色與木製家具、地板能產生共鳴,大地色彩讓空間彷若小森林,營造出自然感覺,視覺不再刺激,也舒緩使用者情緒。

 

黑色木製吧台與石磚牆,營造出平滑與粗糙的材質對比。

中西交織協調有餘
風格呈現上,芬寓呈現上海租界風,空間主調以歐式為主,再穿插上海老家具。所以可以看到,四柱床旁邊的上海殖民風化妝桌,坐臥區的貴妃椅和屏風,大致保留中式形式,但細部如把手、椅腳的雕刻,卻有著巴洛克紋理或植物花葉的圖案。
另外,玄關隔間也特別使用由斯里蘭卡帶回的舊門片,上面留有歲月刻痕,共同交織出老舊家具的情感張力。
芳寓則走回舒適調性,羽絨材質的沙發雖搶眼,但配上一旁歐式木製桌椅,並用木製箱當茶几,減緩貴麗氣息。也將邊几置入衛浴間,成為一簡易置物台,搭配起來不突兀反而很協調。

 


暱稱
主題
內容
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
優良房仲推薦
市場情報
生活情報
@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All rights reserved.
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