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內搜尋
web
地產搜尋
熱門話題: 豪雨 混種車 風水 綜藝咖
2008年07月30日 星期三
較小文字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

住在花園裡說說畫

2008年05月30日地產王

水泥粉光的弧形吧台,符合Stella爽朗的特質。櫥櫃門板上設計師王鎮畫的鉛筆畫,如同各式花草與瓶罐,尚處於未定型的階段,但停在那裡,也夠美了。陳志亮攝
圖片: 1 / ?

【陳玟錚╱桃園報導】英國作家吳爾芙(Virginia Woolf)曾說,想當作家的女性,都該擁有自己的房間。Stella並未以此為志,但她也有間專屬自己的小屋,在這栽種喜愛的植物,擺放旅行收集的各國骨董家具,拿木工教室的作品布置花園,還要玩陶藝、拉大提琴,她更想學油畫,好坐在陽台的吊椅上畫夕陽。

 

一派閒逸
購得這間小窩時,Stella只想在日常生活的軌道外,擁有另塊屬於自己的空間。當時她未曾種過1盆植物,也不確定布置藍圖,更沒打算要在此忙什麼。如今,她屋前屋後2處陽台,洋溢著讓人稱羨不已的綠意。

 

為避免餐桌椅遮掩花園景觀,Stella在靠走道處,擺了2把Kartell的「Victoria Ghost」透明椅,相較於印度鑄鐵單椅,像1對輕盈的影子。

照顧花草 隨性自在
「朋友家的植物奄奄一息,就全往我這裡送。」她隨興地撥著吧台上的盆栽,接著說:「以前從沒想過自己竟有『綠手指』,也許只是多了時間去關照它們吧!很自然就能看出誰需要水分,或者多曬點太陽。」
Stella開玩笑說,如今陽台上的花花草草已經爬進客廳、廊道及浴室,朋友都勒令「別再種了」,但如同強迫症般,她就是忍不住想再培育些什麼。
運用植栽布置居家有無特殊技巧?她說原則其實很簡單:怕曬的傢伙如大天使可擺在客廳角落或浴室;小巧的多肉植物,不用曬太陽也不常喝水,就擺在吧台或窗台上;生長力旺盛的薄荷葉、檸檬馬鞭草及紫蘇,嘗飽陽光和水就可蓬勃生長,種在廚房旁的工作陽台上,還方便摘採點綴料理。
除了姿態多元的植物,Stella家中另項布置法寶,是各種造型的燭台與蠟燭。

 

書房壁面有朋友彩繪的綠色藤蔓,Stella無所不用其極地,運用綠意豐富各角落。

精油蠟燭 平添氛圍
許多燭台是藉旅行蒐羅來的。天冷時,燃起客廳櫸木炭爐裡的相思木,再慢慢點起散落各處的蠟燭,讓火光燭光溫暖室內。浴室或臥房則放著可轉換心情的精油蠟燭,Stella說,就算只有自己1個人在此,還是可以過得很自然、很美。
聊到客廳的骨董木椅及印度老油燈時,我說也只有Stella家,能協調這些性格鮮明的家具。她卻回答:「很多朋友也提過一樣的話,我卻不這麼認為。其實,看到喜歡的家具、家飾,就應該把握機緣買下來。回家後別急,擺著,擺久了就會意識到怎麼放它。真的喜歡,怎樣都會適合。」
如果說,有自信的人最美,或許對自家空間秉持相同自信時,它就會慢慢醞釀出獨特風格與光采。
如今,朋友都稱她家為「咖啡廳」,愛來報到喝咖啡,還專挑下午4點抵達,那時間正適合移駕至陽台,端著咖啡香等待夕陽。不知每位女性憧憬的生活,會形成何種畫面,此刻我想起Stella家門口貼著對聯:「莫把心田草草耕,但將世事花花看」,無用置疑地,她實踐了自己的夢想,並持續進行著。

 


暱稱
主題
內容
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
謬思 +黑名單 +加為好友
發表於 2008/06/05 01:55:21
請問這個建案在哪? 看起來很讚呢...
優良房仲推薦
市場情報
生活情報
@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All rights reserved.
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