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內搜尋
web
地產搜尋
熱門話題: 豪雨 混種車 風水 綜藝咖
2008年07月30日 星期三
較小文字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

燭光輝映 藍白風情

2008年06月06日地產王

放鬆的獨處空間,就別開燈吧!以鐵絲纏繞試管當花器,隨意插上自己喜愛的鮮花,點燃蠟燭,讓搖曳的昏黃光暈承載沐浴心情,南歐生活的步調可急不得。黃競鋒攝
圖片: 1 / ?

【陳玟錚╱台北報導】希臘南方的藍與白,應是最易聯想到海洋、陽光,及慵懶步調的色彩組合。那藍,對應山崖上眺望的地中海;那白,來自希臘當地天然石材。掌握「自然」原則,混搭手工織品與蠟燭,改變全屋樣式,或僅完成一方角落,都可盡情散發夏日風情。

 

悠閒氛圍
提到希臘南方的家居布置,西米創意設計空間設計師Evon表示,眾所皆知的藍白配色,多為旅人看見的房屋外觀。混搭純白、米白、黃白等白色系,才是當地常見的室內布置技巧,我們判定為「泛黃」的織品,實為希臘人眼中「充滿歷史況味」的白,因此,床單、紗帳、桌巾,均綴有手工蕾絲,並由棉、麻、絲及帆布,表現濃淡層次各異的白色世界。

 

夕陽餘暉中,兩旁夾道的植栽及燭光,讓藍白色鐵梯更富希臘韻味。

原木石片必備要素
「希臘人喜歡有歷史、深具家族故事的物件。」Evon解釋:「老舊的家具,氧化而泛黃的白色織品,皆是他們表述家庭情感的元素。」每件織工精巧的蕾絲配件,其圖樣都為獨特的家庭密碼,象徵家族傳承的感情。若覺蕾絲太過柔媚,她又建議,可挑選材質粗獷的帆布,取代輕薄的絲棉,並搭配藍色牛仔布,塑造自然、中性的臥室,仍能保留希臘家居的特點。
除了色調與織品,原木、石片、鑄鐵與蠟燭,亦為夏日希臘氛圍中,不可或缺的語彙。熱愛自然的希臘人,多保留實木家具的天然紋理,將手織白紗鋪上儲物木箱,成為臥室擺放小物件的邊桌。將環狀鑄鐵床頭架釘入牆面,僅需套入質地輕柔的白紗窗簾,即打造置身雲端的睡眠天地。

 

輕透的白蕾絲布幔,隨性地蓋上充當邊桌的木箱,讓南歐情境從臥室角落蔓延。

鑄鐵蠟燭增添魅力
角落添加1盞鑄鐵吊燈,或以鑄鐵燭台盛托蠟燭,將點綴夜裡的空間。是的,蠟燭是希臘人催化慵懶符碼,吊台上積累層層蠟淚的長型蠟燭,直接擺在地上的圓胖蠟燭,漂在浴缸裡的精油蠟燭,摻入些許藍色蠟燭,更符合空間對希臘的想像。希臘簡單家居,白天看起來像廢墟,晚上點了蠟燭與吊燈,卻都像明信片一樣美,這麼說,也許你會更明白蠟燭的魅力。
Evon說,希臘人不刻意收納居家,自然擺飾生活用品,包括衣櫃上的親友照片,廚房餐桌上的新鮮蔬果,早晨剛飲畢的咖啡杯,1處可在外用餐的花園,均為我們嚮往的希臘畫面,卻也是他們經營生活及家庭的概念:隨心所欲就是美與幸福。
想從小處迎接夏日氣息,不妨自老家具著手,將白色油漆調得濃稠點,沾取少許塗料,即可乾刷創造仿舊效果,添塊白色蕾絲或棉麻坐墊。或選購符合個人風格的白色布料,做為沙發套或床罩,你會發現,把地中海的白色搬回家,一點也不難。
若偏好以燭光帶出希臘的夢幻感,除了鑄鐵燭台,還可彎曲銅線與鐵絲,自製獨一無二的燭台結構,懸掛蠟燭於玄關或浴室。或以銅線纏繞喜愛的貝殼、老玻璃或小型藝品,連串繫於窗邊或牆面,風吹入室時,彷彿能嗅到湛藍海水的氣息。

 

1 2 3 4 5

暱稱
主題
內容
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
優良房仲推薦
市場情報
生活情報
@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All rights reserved.
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