較小文字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

長虹虹觀 新潤悅峰 白與紅交織中西味

2008年06月06日地產王

白色窗花當成屏風,區隔座位區,塑造層次感。范厚民攝
圖片: 1 / ?

【蔡婷如╱台北報導】東方風采,有千古歲月累積的豐厚內涵,當滲入空間,每每喚醒心中那分感動。就像建案「長虹虹觀」和「新潤悅峰」的接待中心,線條亮麗的外觀,隱含東方元素在內。

 

紅色櫃台視覺鮮麗大膽,壁面以光影和凹凸有致線條,活化白色空間。

大器有型
位在內湖的建案「長虹虹觀」和「新潤悅峰」接待中心的設計者,是顥斯設計工程設計師劉官隴。擅長新古典風格的他,突破以往思考,融入優雅東方元素在內。
「長虹虹觀」外觀身型宛如葫蘆的白色建築體,劉官隴表示發想正來自中式常見的如意造型。他說:「如意象徵美好和圓潤,有種厚實的意涵在內,同時是很美麗的線條,東方的型配上代表西方的白色,激盪出視覺上的衝擊。」

 

室內一角懸掛著優美畫作,多了分人文氣息。

細膩線條處處可見
室內以純白且高聳的窗花當屏風區隔座位,予人舒適安詳感,鮮紅櫃台則帶來視覺活力,同時消緩白色基調空間給人的冰冷感。廁所利用挑高空間的優勢,壁面再以鮮紅的花卉線條,妝點空間大器不凡質感,一踏進就能感受磅礡氣勢。
因為基地位置呈半月型,避免白色基調的空間太過冷清,靠近大門處設計了像是嵌進室內裡的ㄇ型空間線條,並在室外妝點綠意。

 

圓弧外觀,靈感來自中國傳統的如意造型,象徵圓潤。

風水悄然融入環境
而「新潤悅峰」外觀像在建築體架上鮮紅格柵,亮眼的讓人不得不注意到。劉官隴說:「紅色容易讓人瞭解這是屬於東方的色彩,正面傾斜的紅色格柵線條,由右至左橫切向上,暗喻車道入口在這側。」每條格柵中間還有條橫木條,增添支撐力之餘,也象徵步步高升。
踏進大門前的座位區,放了原木桌椅,由座位區往外望,略過紅色格柵可望見蒼翠的人道樹,共同交織空間靜謐氛圍。「高挑且略微細長的大門,給人大器感,在風水上則象徵納進好運氣。」劉官隴說。
東方總予人悠遠氣息的質感,內心再慌亂都能漸漸得到舒緩,當置身「新潤悅峰」座位區,從天垂降黑紅相疊的燈罩,正吐露著昏黃光線,觸摸著黑色木桌的溫潤,就感受到這分悠遠。

 


28
案名:長虹虹觀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、港墘
坪數:67 ~ 72 坪
單價:75 ~ 85 萬
暱稱
主題
內容
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
優良房仲推薦
市場情報
生活情報
@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All rights reserved.
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