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03月22日 星期日
找新成屋
找中古屋
成交行情
找設計
仲介公司: 群森 東森
相關新聞 哈燒排行
較小文字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新聞評論 點閱(1595)

柔色系臥室 寢具 助好眠

窗邊擺盆栽調和空氣 情緒較安定

2009年03月14日地產王

依生肖搭配適合床組顏色,能讓人更好入睡,如生肖屬虎、馬、狗的人,就適用草綠色的寢具。資料照片
圖片: 1 / ?

【余佩樺╱台北報導】現代人壓力大,加上近來大環境經濟不景氣,不少人因而產生失眠、焦慮、情緒低落等困擾。風水專家建議,可依生肖選擇適合的寢具色系,可穩定情緒、幫助入睡,或是在臥房窗邊擺放盆栽,當風吹動枝葉,能因而調和室內的混濁空氣,也有助提升睡眠品質。

 

一夜好眠
顏色是平緩情緒的好方法之一,改善失眠問題也與顏色有關。因此,閱幾草堂風水老師吳豐隆表示,臥房內的壁面顏色勿花俏,盡量以米色、白色系為主,色調柔和、不刺激視覺。
良宅應機門創會會長林進來則指出,可以依照生肖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床組顏色,藉由色彩的幫助,讓人的情緒安定,也比較好入睡。

 

可在室內光線強處擺放幾盆植栽,當風吹動枝葉時,能調和室內混濁空氣。

床頭勿擺橫樑下方
生肖為猴、鼠、龍者,建議用白色、米白色的寢具,而屬虎、馬、狗的人,要選草綠色款式;屬蛇、牛、雞者,則適合米黃色或米白色,至於屬豬、羊、免的人,則是淡粉紅或米黃色較佳。
林進來建議,也可以在臥房內光線旺盛處,如窗邊,擺放綠色植栽,除舒緩壓力也可吸收植物的芬多精。
至於格局部分,床頭不要擺在橫樑的正下方,當床頭上方有橫樑,容易因為日常生活、工作中的壓力而煩惱得睡不著覺,最好的方法是將床移位,對睡眠與作息較佳。

 

臥室門不可對廁所
床頭與床腳也不要面對窗戶,若面對窗戶,形成「前空後空」,頭與腳沒有依靠,睡覺不安穩,入睡後的睡眠品質也不好,建議將床頭靠至牆壁較佳。
另外,吳豐隆指出,格局的相對位置也會影響睡眠,例如床頭牆的後面不能是廁所,沖馬桶的水聲同樣易干擾睡眠。而臥室門也不要對到廁所門,若濕氣直接進入到房內,身體健康多少也會受影響。

 

1 2
上一則:讀者來函 頂樓加蓋易穿堂煞 門窗間擺


暱稱
主題
內容
驗證碼
     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
輸入留言後,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
請謹慎發言!
優良房仲推薦
建案速覽
生活情報
@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All rights reserved.
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