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內搜尋
web
地產搜尋
2008年06月26日 星期四
較小文字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點閱(4406)

桃園.文森麗池 南洋度假風 在家放輕鬆

2007年10月20日地產王

圖片: 1 / ?

【林大正╱台北報導】桃園市新成屋個案「文森麗池」位於中山路1216巷,實品屋均為38坪,D2戶南洋風結合社區的度假風格,大地色系中隱現地中海的異國風情,營造清新閒適的自在感;D1戶以現成家具組合,搭配大膽的花色系,即使預算有限也能輕鬆變化出俐落的現代風格。

 

俐落現代
君悅空間設計師葉玲辰指出,充滿異國情調的南洋風格,通常以大地色系,如駝、黃、淺灰或棕色等為基調;布料選用藤編與棉、麻混紡的素材,可涵蓋在窗簾、床罩等處。空間打破一般新古典風格,在家具擺設或設計上的對稱習慣,廣泛運用單體或簡單俐落的線條,避免壓迫視覺,勾勒出輕鬆自在的度假感。
走進D2戶實品屋,從客廳壁面、沙發椅、圓狀茶几到餐廳,映入眼簾均為密度與編法不同的各式藤具,在駝色系的整體運用下,消弭藤具給人便宜、隨便的感覺。葉玲辰說,藤質素材等級不一,通常南洋產地的品質較優;例如2張不含軟墊的單人座水蓮藤椅,1張要價至少1.3萬元,直接從印尼空運回來。

 

棉、麻混紡的雙人床罩乾淨素雅,更易於拆洗保養。

藤質素材南洋較優
葉玲辰表示,南洋風迥異於國人對居家布置的習慣,真正整體運用在裝潢上,不如新古典或現代風格普遍,但卻讓人有放鬆的感覺。就色系而言,大地色系搭配藤製品,在夏天呈現熱帶度假村的休閒感,冬天在視覺上則具保暖效果。
電視牆的半邊,以石頭漆包裝成一片白色亮眼的石牆;大片純白除了提升客廳視覺的明亮感,凹凸不平的表面碎石,形成粗獷搶眼的牆體,中間挖空以投射燈打造另類的展示空間,特意製造視覺上與大地色環境迥然不同的印象。
除了白色亮眼的展示牆,天花板的不規則波浪紋設計,亦為客廳注入活潑的元素。葉玲辰指出,餐廳與客廳的布置是一體的,主要的桌、椅均由藤編家具擔任主角,餐廳的黑玻璃牆面,除了讓視覺隱約具延伸感,利用色系的轉換,讓整個布置空間看來不那麼呆板。

 

花紋壁紙讓視覺聚焦
葉玲辰表示,南洋風本身帶有強烈休閒性格,但配色太一致就容易顯得慵懶。因此採用相對醒目的白色、黑玻璃、芒果木花瓶、大朵花與波浪天花板等元素,為南洋風注入更活潑、多元的氣息。
D1戶為俐落的現代風,主要考量首購族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,如何布置出俐落卻不過於簡單的居家空間。葉玲辰將重點放在客廳的電視牆,大膽選用日本風格的薄型花紋壁紙,除了施工容易外,繽紛的圖案讓素雅的環境也具有視覺聚焦效果。

 

1 2 3
暱稱
主題
內容
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
市場情報
生活情報
@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All rights reserved.
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