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屋買賣,房屋試算,房屋行情
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
2008年02月03日 星期日 登入 │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
房屋買賣,房屋試算,房屋行情 線上預覽房屋買賣、免費房貸試算、查詢最新房屋行情,提供您最豐富多元的房屋資訊
TOP建案
生活大師
45
鄉林京華
9
太子地球村
84
 
地產首頁
較小字體     友善列印  轉寄好友 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

純白 透綠 靚居家


圖片: 1 / ?
【余佩樺╱台北報導】當空間架構於純白之下,線條設計與材質配置,勢必不能過於複雜,不然,風格就難以定調了。天母劉宅正是這樣的住宅,運用不同素材,來表現白色的純淨。皮革沙發、長毛地毯再到烤漆玻璃折門,相互交錯下,空間不會過於單調,更帶出層次感。

現代簡約
負責規劃的主題設計創制社設計師王中丞提到,劉家原來是3房2廳,考量到居住人口只有2位,所以把原來的房間都拆掉,放大整體空間,也透過裸露天花、保留樑柱的方式,讓建築量體能表露出來。主題設計創制社設計師周士傑則進一步提到,由於屋主夫婦相當好客,空間以開放式為設計導向,讓主人與好友們能無拘無束的遊走居所。
   
  清爽淡色系構成的中島式吧台,隱藏了許多收納機能。  
玻璃折門燈光 造層次
放大整體居所後,大面窗和折門設計成為連結各個空間的重要角色。前後方都有露台,設計大面落地窗,串連室內外空間;打開落地窗,也可以引進光線與室外美景入室,同時豐富空間表情。主臥室與客廳則以烤漆玻璃折門相隔,開啟時,空間變的很有層次感;關起時,化為1道牆,恢復乾淨空間。
周士傑提到,由於劉先生夫妻曾在邁阿密住了相當久的時間,加上回台後經營餐飲業,所以餐廳與廚房,較喜歡有點開放式、美式隨性的感覺。於是,餐廳一旁擺滿各種調酒,一旁則是以強化玻璃製成的展示櫃,在裸露的天花裡,選以投射燈為主燈,當燈光打下,這裡變的很lounge。讓餐廳除了用餐、聚會場域外,甚至可當劉先生與同事開會的好地點。
至於中島式廚房,選的是不鏽鋼材質的廚房設備,檯面則是以雪白銀狐石材,清爽淡色系與簡單線條下,背後卻隱含更多的收納機能。檯面下方,是各種不同廚具的收納櫃,細瘦長格是收納調味料的地方,大方格則是收藏大型廚具與餐具,讓鍋碗瓢盆不會表露在外面。另一邊還有直立起來的擺酒區,透過1條圓型鐵柱,中間穿孔,將酒瓶依序擺放上去,酒瓶井然有序的排列著,空間也獲得有效的利用。

   
  長條型的收納櫃,可以拿來擺放調味罐,讓瓶瓶罐罐不會散落各地。  
留白植栽綠意 南洋味
至於主臥,也是延續純白的味道,王中丞說,盡量不規劃的太滿,留給屋主自行添加,像放了帶有南洋、泰式味道的植栽和櫃子,就是女主人的點子,著實有替白色空間增添些許度假的慵懶味道。衛浴部分,同樣保留窗景設計,邊泡澡的同時,能欣賞屋外景色,也能提升室內採光。
可以看到,設計師運用垂直設計,輔以投射燈、陽光,共同建立出屬於劉宅的空間語彙。讓原本瑣碎的居所,透過改變格局、線條規劃與不同材質使用,為劉先生夫妻找回居住空間該有的乾淨與完整性。

       1 234     下一頁  
回上一頁 回首頁
--發布時間:20071116
  評論新聞  
   
姓名:
內容:
驗證碼:
請輸入左方驗證碼
吳辰君推薦幸福家飾店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吳辰君挑家飾 溫潤機能美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紅黃綠藍 活力彩色屋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純白 透綠 靚居家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壓克力浴缸 愈厚愈好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歐in家飾 黑搭白 法式奢華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試筆習慣 測你如何巧妝餐廳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布沙發 玩弄時尚色彩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資深媒體人.陳安儀 200萬打造青蘋果樂園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星海灣 東瀛禪風 vs. 中國印象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潤泰新 中華電 下月推萬華案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海歸派出手 景觀山居買氣旺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全國74名房仲人員 獲金仲獎 (  2007年11月16日 )
   
 
哈燒房產新聞
    春節不打烊看好屋 ...
    自製收納小物 飾品有家可歸 ...
    三重蘆洲集賢路 750萬起買3房含1 ...
    電線不再滿地爬 整理有技巧 ...
    新莊 全坤峰景.觀峰 公園景觀大樓 ...
線上租屋
房客功能 北市租屋 台南租屋
房東功能 北縣租屋 高雄租屋
租屋情報 中市租屋 花東租屋
專家在線
賣方須提供車位使用權資料
讀者林小姐詢問:2001年8月向房仲購1成屋,附地下平面車位1個,但因對車位產權不了解,憑買賣契約書明確記載,附地下平面車位1個,編號為2號......詳全文
 
房產大調查
您覺得最難整理收納與佈置的居家空間是?
1. 廚房,瓶瓶罐罐太多,東西很零碎。
2. 客廳,客廳是居家門面,如何裝扮的好不簡單。
3. 臥房,如何再狹小空間做最大收納,是門學問。
4. 衛浴,如何保持乾燥同時兼具美觀與機能性,非易事。
 
討論區